小透明顾南柯

拖稿(划掉)甜文作者(´。• ᵕ •。`) ♡

【琛南旧事】遇见你才是我最美好的时光


粉丝琛x明星南


甜。HE。


(上)

姚琛从小就是那种父母挂在嘴边的别人家孩子,不仅成绩常年占据第一位,更是唱歌跳舞一样都没落下,可以说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但是谁也不知道,姚琛其实最喜欢的是唱歌跳舞的时候的他,可是他从来没说过,所以最后他还是听从父母的建议去美术学院学了设计。


毕竟是学了十多年的画画,所以姚琛去学了服装设计也不奇怪对吧。


姚琛第一次看见周震南,是在写生回来,等公共汽车的车站,车站斜对面是一家大型的商场,商场外面,有一面很大的屏幕,屏幕上正在放周震南站在舞台上表演的画面。


姚琛就是在这个时候看见了周震南,那一瞬间他脑海里突然蹦出一句诗,“积石有玉,列松如翠。郎艳独绝,世无其二。”


那是姚琛最向往的地方,可是那么多人,就只有这个小小的少年,生生的闪到了姚琛的眼。


姚琛站在那看了许久,错过了他要坐的车,但是姚琛一步都没有动,硬是看完了整场表演。


直到姚琛坐上了回家的公交车,脑子都反反复复是刚刚看到的那个小小少年,真是…耀眼啊…


回到家的姚琛晚饭都没顾得上做,就坐到了电脑面前,搜索他看到的少年。


他不知道少年叫什么名字,但是他记得少年站在舞台上唱的歌词。


等待搜索页面跳转的两秒钟,姚琛的手指有些急躁的无意识敲了敲桌面。


周震南的名字出现在姚琛的眼睛里的时候,姚琛已经戴上了粉丝滤镜。


啊,真是好听的名字,真是好看的少年。


姚琛一条消息一条消息的看,找了周震南所有的视频补课,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快到九点了。


姚琛抬头看了看表,向来觉得外卖不健康的他,破天荒的下载了外卖软件,点起了外卖。


姚琛盯着屏幕上定格的周震南发呆,真好啊,他在舞台上发光发热的样子,真的很好看呢。


姚琛补视频补到了很晚,上床的时候都还辗转反侧睡不着,于是姚琛又摸出了手机,点开了微博,开始刷周震南的微博。


姚琛一直按部就班的生活,父母说你应该好好学习,姚琛就一直好好学习,父母说你应该学一下美术,姚琛就学了美术,父母说你应该去学服装设计,姚琛就去学了服装设计,父母说吃外卖不健康,姚琛就学会了做饭。


可是现在,姚琛觉得自己一下子找到了目标,他向往着周震南,对,没错,他向往周震南。


那是姚琛喜欢的样子,有活力,活泼,积极,做自己喜欢的事。


姚琛第一次觉得有东西,有人牢牢的吸引了他的目光,那是周震南眼睛里对舞台的热爱,那是名叫周震南的少年。


人就是那种一旦心怀期望,就会有所动摇,姚琛第一次对自己人生产生了想做点不一样的事情的决定。


姚琛翻来覆去折腾了一晚上都没睡好,终于还是做了决定。


周震南是光,姚琛想做那个追光的人。


姚琛只用了一个晚上就给自己贴上了周震南粉丝的标签,并且愉快的接受了自己的新身份。


但是因为晚上补视频刷微博太晚,姚琛第一次没有早起给自己做一顿简单但是营养丰富的早餐,于是姚琛决定在小区门口的早餐店买份标配早餐,姚琛准备掏钱的想了想,还是要了四份,准备给自己那三个彻夜玩游戏的室友也带上一份。


没错,姚琛是有室友的人,但是姚琛并没有住学校。


原因就是姚琛的父母觉得住寝室会养成吃外卖的坏习惯,并且男孩子凑在一起会半夜不睡觉打游戏,姚琛的父母怕姚琛沾染那些坏习惯,和姚琛深刻的探讨一下,在得知姚琛决定毕业也会在这座城市发展以后,姚琛的父母就在这个城市给姚琛买了一套小房子。


那时候房价还没有那么高,姚琛的房子位置很好,楼层也合适,重点是房子还很大,后来的房价一年比一年高,姚琛的室友纷纷感叹姚琛虽然还没可以藏的娇娘,但是金屋已经有了。


姚琛因为在等房子装修的时候,整个大一都是在寝室住的,所以跟室友们关系还不错,姚琛就是那种温柔而内敛的人,没有人不喜欢和姚琛这样的人做朋友。


姚琛拎着早餐进寝室的时候,寝室果然一片安静祥和,都在睡觉,没人起床,姚琛进屋就拉开了窗帘,打开了窗户,把人都给拎了起来,“赶紧起床啊,九点有课,动作快点。”


崔绍阳一边喊着,“爸爸我今天想逃课。”一边挣扎着往起爬。


而蔡正杰在蒙着爬起来洗完漱,把早餐塞进嘴里的那一刻才想起来,他们系没有课,“不对啊,我们雕塑系没课!!!!”


姚琛抬头看了一眼蔡正杰,“吃早饭这种集体活动,你怎么可以不参与呢?”


蔡正杰又咬了一口包子,回答道,“行行行,琛哥哥说的对。”


因为高度自律的姚琛的出现,今天也是没有迟到的一天呢。


姚琛刷新了一下朋友圈,发现张艺东刚复制了一条别人出票的消息。


出的那张票是周震南最近的一个活动的门票,因为姚琛是昨天才成为周震南的粉丝,所以他错过了抢票的时间。


姚琛看见这个一下子动心了,第一时间叫了左手边的张艺东,“艺东啊,你这个朋友靠谱吗?我想买张票。”


“靠谱啊,说是给女朋友抢的,结果分手了,票也没来得及送,我说琛哥,你不会有喜欢的女孩子了吧?”张艺东握着手机看向姚琛。


一听见喜欢的女孩子这几个字的崔绍阳也凑了过来,“什么女孩子?啥时候在哪遇见的?”


姚琛挠了挠头,“哎哟,什么女孩子,我就让艺东给我买张票,别瞎猜了你们。”


没有八卦可聊的崔绍阳缩了回去,又低头玩上了手机,张艺东虽然一脸怀疑的表情再次询问,“真的没有喜欢的女孩子?”但是手上很麻利的点开了微信聊天列表,给姚琛联系出票的朋友。


“真的没有,我自己想去看看的,那个周震南我还挺喜欢的。”姚琛再次否认没有喜欢女孩子这件事。


“这样哦,啧啧啧,看不出来啊琛哥,居然搞起了追星那一套,”张艺东咂了咂嘴,然后一脸邀功的模样抬起头,“搞定,票他明天顺丰邮过来,我给你压了一半的价!”


姚琛笑了笑,低下头开始按手机,“谢了啊,钱我转你微信。”


“害,客气啥,我琛哥难得对别的事有兴趣,做兄弟的也就能帮这点忙了。”张艺东大手一挥,表示小事一桩。


姚琛接到票的时候开心极了,毕竟是二十一年来第一次追星,又是第一次近距离看自己的爱豆。


活动的前一天,姚琛兴奋的天快亮的时候才睡着,又早早的起来对着镜子挑衣服。


黑色过于深沉,粉色过于骚气,灰色过于普通,姚琛挑来挑去,最后挑了一件绝对不会出问题的深蓝色衬衫。


姚琛第一次追星没什么经验,不知道什么灯牌,也不知道应援规矩,等着入场的除了有组织有纪律的站子,大部分散粉也都是结伴过来,倒是有几个男生,可是都是陪着女朋友来的,只剩姚琛一个人一脸傻兮兮的站在那里,手脚都不知道该怎么放了。


最后还是有个姑娘塞给了姚琛一个手幅,姚琛才不至于两手空空。


姚琛坐在前排vip的位置上,把周震南看的一清二楚,和自己想象中的一样,干净,活泼,积极向上。


姚琛没有像别人那样举起手机和相机拍个不停,而且认认真真的一直在看着周震南所有的表演,听周震南说的每一句话。


活动结束,vip坐席的观众可以排队去要一个签名,姚琛老老实实站在队伍里,但是一个一米八一的男粉实在是太显眼了,更何况姚琛长的也很出挑。


好多小姐姐窃窃私语的看着他,有两个胆子大的试着去要微信,姚琛也没拒绝,姚琛就是这么个温柔的脾气,不太会拒绝别人,也不会发脾气。


机会难得,大部分粉丝都会要一个To签,还会说上两句话,所以队伍走的不算很快。


等到姚琛走到桌子面前的时候,已经是半个小时以后了,姚琛乖巧的把手幅递了上去,周震南等了一下发现没有声音,周震南头都没有抬,问了一句,“to谁?”


姚琛愣了一下,随即反应了过来,“签名就好。”


周震南听见回答抬头看了姚琛一眼,姚琛赶紧送上了一个笑容,“只要名字就好,”姚琛顿了一下,在周震南低头签名短暂的几秒时间里,又说到,“你多吃一些,要健健康康白白胖胖哦。”


然后接过周震南签完名的手幅,又对着周震南笑了一下。


周震南听过粉丝许许多多的祝福和嘱咐,但是他还是第一次听这么憨的祝福,但是也很实在。


姚琛心满意足的揣着签名回到了家里,还在回家的路上买了个相框,认认真真的把手幅放进了相框里,摆在了书桌上。


从此姚琛成为了周震南的头号男粉,追着周震南的每个活动跑,在周震南的每条微博下评论,参与事关周震南所有的集资。


但是姚琛只有第一次去要过签名,你问姚琛为什么,因为姚琛觉得签名只有一个就够了啊,而且签那么多,小朋友也会累的啊。


姚琛永远都是那么温柔,会照顾到每一个人的情绪,即使周震南可能并不知道有一个人为了他真的用心良苦,但是姚琛也一样会去做这些并不起眼的小事。


小粉丝和爱豆,看似紧紧相连,其实也隔着很远的距离,本来姚琛的名字可能一辈子也不会出现在周震南的世界里,但是世界上的事谁又能料到呢。


姚琛作为系里成绩常年霸着第一的人,被自己的系主任推荐做了家教。


系主任一位很好的朋友,家里的小儿子准备学美术,来找了系主任,系主任毫不犹豫的就推荐了自己的得意门生,姚琛。


姚琛拿着系主任给的地址找上门的时候才发现,别墅外面的门牌上,明晃晃的写着周家两个打字。


姚琛对着门牌多看了两眼,也姓周呢。


姚琛进去的时候和周家的家长以及自己的学生进行了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


姚琛的发挥一如既往的稳定只用了五分钟就得到了周家人的一致肯定。


姚琛跟着周家的小少爷进入画室的时候,再一次感叹了,准备的真的很专业而且很充分,让姚琛相信这个孩子是真的想好好的学画画,姚琛在心里默默的给自己打气,他也会认认真真的教好自己的学生。


姚琛不是每天都来上课,只在周末的时候才上课,但是一个月,八天,还是足够姚琛和小周同学成为朋友。


姚琛现在的日子充实的很,有课的时候上课,没课的时候看看周震南的视频,周末的时候去给学生上课,周震南有活动就去追一追。


平静日子里的变数,就发生在一个周震南活动结束的有一个短暂的休息中。


周震南因为可以有一个为期一周的休息,在回公司做好交接以后,周震南直接给家里打了个电话,然后坐上了回家的飞机。


周震南难得回来一次,周家上下都很高兴,周妈妈回来直接去画室敲了敲门,“小琛啊,今天我们家大儿子回来了,我让张妈多做了几个菜,你也留下一起吃饭吧。”


姚琛有点不好意思的挠挠头,“不用了吧阿姨,我回去吃就行。”


“别客气了,就这么说定了啊。”周妈妈温柔的笑了笑,然后把画室的门关上了。


周震南回来的时候姚琛还和周弟弟在画室里,等到两个人上完课洗手准备吃饭的时候,姚琛才和周震南第一次碰面。


周震南洗完澡换了衣服,走下楼的时候,正好看见姚琛从一楼的卫生间洗完手走出来。


姚琛感觉有人走下来,于是抬头看了一眼,和正在下楼的周震南两个人对上了视线,两个人都愣住了。


姚琛没想到会在自己学生家里碰见自己的爱豆,周震南也没想到会在家里遇见自己的男粉。


姚琛眼睛里闪着震惊和难以置信,姚琛一时之间不知道应该怎么打招呼,然后他就看见周震南的脸色冷了下来。


周震南和姚琛对视了一眼,就露出了大部分的眼白,脸色沉了下来,他不知道自己的男粉是怎么出现自己家里,但是周震南十分不愉快,感觉自己遇上了私生饭,周震南冷着脸目不斜视的从姚琛旁边走过。


姚琛看着突然不开心了的周震南,有点手足无措,他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抓了抓头发,跟在周震南的身后去了餐厅。


当大家都坐在餐桌上的时候,周爸爸跟周震南介绍姚琛,“震南啊,这个是姚琛,我给你弟弟请的美术老师,是著名美术学院的学生。小姚啊,这个犬子周震南,搞音乐的,也算是艺术的一种嘛,哈哈哈。”


姚琛看向周震南,送了上一个姚琛标志的笑容,“你好,我叫姚琛。”


周震南还是那副不冷不热的表情,“哦,你好,周震南。”周震南停顿了一下,目光直勾勾的盯着姚琛,语气不算好,“不过,你应该认识我吧。”


姚琛挠了挠头,笑了笑,“嗯,我知道你的。”


周震南还要说什么,但是被周妈妈打断了,“南南,别这么没礼貌,快点吃饭吧,一会儿凉了,”然后周妈妈又看向姚琛,“小姚啊,你别介意啊,南南平时挺温和的,可能最近工作太累了。”


“哦,没事没事,我不介意的。”姚琛赶忙摆了摆手,然后悄咪咪的又看了一眼周震南,周震南已经低下头开始吃饭了。


姚琛做梦都没有想到自己居然能和周震南同桌吃饭,虽然周震南看起来并不太开心,姚琛想不明白是为什么,但是姚琛还是很开心能和自己的爱豆在一个桌子上吃饭的。


吃完饭姚琛很有礼貌的和周震南的父母告别,又给周震南的弟弟留了作业,然后准备离开周家。


姚琛低头穿鞋的时候,周震南走到门口,“姚琛,我不知道你是怎么当上我弟弟的美术老师,但是你的心思最好收一收,还有,我不希望我在任何渠道上看见有关我家地址和我的消息,不然我不介意走法律程序。”


姚琛一脸懵逼的站起来看向周震南,周震南撇了撇嘴,没等姚琛回答就转身往楼上走去。


姚琛刚反应过来,周震南可能把自己当成私生饭了,可是还没来得及解释,周震南就只留给了他一个背影。


姚琛无奈的笑了笑,离开了周家。


直到姚琛躺在床上的时候,姚琛还没想明白到底要怎么跟周震南解释,姚琛也没想通,周震南是怎么知道自己是他的粉丝的。


周震南敲了敲父母的门,想要跟父母谈谈姚琛的问题,“妈,那个老师怎么被请回来的?”


“你说小姚啊,那是你爸爸一个老朋友的得意门生,我们就请回来了。”周妈妈靠在床头看书。


周爸爸抬起头,“怎么了,你认识他?”


“不认识,不然辞了吧,学校那么多学生换一个也行吧。”周震南又开口。


“这不行吧,人家教的好好的,没有理由辞退人家啊,”周妈妈看着周震南,“你怎么就瞧不上人家小姚呢,他真的挺不错的。”


周震南还想要说什么,周爸爸拍板做了决定,“好了,这件事就听你妈妈的,小姚业务能力挺不错的,你弟弟也总夸他呢。”


周震南撇撇嘴,“哦,那爸爸妈妈晚安。”


“嗯,晚安。”

“晚安。”


周震南离开爸妈的卧室,一头钻进了自己弟弟的卧室,“你那个美术老师,怎么样?”


“挺好的啊,琛哥人特别好,超级温柔的,我有什么不懂的,都超级耐心的教我的。”周弟弟全是赞扬的话。


周震南发现自己弟弟这条路也行不通了,撇了撇嘴,“那是他好还是我好?”


“哈哈哈,哥哥你今天吃饭对琛哥那么凶,不会是吃醋了吧。”周弟弟一脸坏笑。


“小鬼不要乱说。”周震南翻了个白眼。


“好了好了,哥哥是全世界最好的哥哥!”周弟弟看着傲娇的周震南谄媚的笑了笑。


“这还差不多,行了,早点睡吧,我回去了。”周震南摸了摸自己弟弟的头。


“嗯呢,哥哥晚安。”弟弟挥了挥手。


“晚安。”周震南摆了摆手,关上了房门。


周震南本来对姚琛印象挺好的,第一次见他,应该是在他跟自己要签名的时候,只要了一个名字,然后看着自己憨憨的笑。


从那以后,周震南总会不经意的注意一下自己粉丝,几乎每次都能看见姚琛,但是姚琛只跟自己要过那一次的签名。


大部分时候,姚琛都是认认真真的看自己的表演,有的时候是帮着维持一下秩序,毕竟男粉那么少,身高和长相都很出挑的姚琛站在一堆女粉里,还是挺显眼的。


在今天以前,周震南印象中的姚琛都还不错,直到今天他看见姚琛出现在了自己家里,周震南对姚琛那点好印象一下子都败光了,甚至直接给姚琛贴上了私生的标签。


周震南表示很烦躁,又很矛盾,家里的人都对姚琛的印象很好,事实上在他出现在自己家以前,周震南也对姚琛的印象不错。


周震南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想了很久,乱七八糟的想了一大堆,很晚才睡着。


第二天周震南醒过来的时候,姚琛已经坐在画室里教弟弟画画了。


周震南去厨房找吃的的时候,姚琛刚好去厨房倒水,两个人尴尬的相遇在厨房。


周震南眼白多过眼仁的看着姚琛,姚琛挠了挠头,一下子反应过来,慌张的开始解释,“那个,我来之前不知道这是你家,我们系主任跟我说的时候,也没提到你,我事先是真的不知道,”姚琛有点语无伦次,“哦对了,那个你放心,我虽然是你的粉丝,但是绝对不会把你的事往外乱说的,我发四。”姚琛有模有样的举起右手,伸出三根手指头。


周震南看着姚琛慌张的样子,轻轻的挑了挑嘴角,“你知道我们家为什么没早饭吗?”


“我来的时候看见张妈背着包走了,估计她有事吧。”姚琛回忆了一下他来的时候看见的场景。


“啊?那我的早饭怎么办?”姚琛从周震南的脸上看出来了点委屈。


“这都几点了?下午了啊同学。”姚琛看了看表。


周震南憋着嘴看向姚琛,姚琛看着周震南这幅模样在心里默默地举起双手投降,“别噘嘴了,我给你弄点吃的好吧。”


周震南的表情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好了,“真的啊!姚老师你会做饭啊!”周震南在姚琛身边蹦来蹦去。


姚琛在冰箱里找食材,无奈的笑了笑,“我说周同学,你这也太好哄了吧,我一顿饭就能收买你啊。”


周震南不赞同的反驳,“我看着你也不像骗人的样子,再说了我昨天跟我爸妈都谈过了,我弟弟也说你很好,你要是有什么反常的行为,他们肯定早看出来了,而且我昨天检查过了我的房间了,没有被动过的痕迹。”周震南说到最后一句,有点骄傲的扬了扬小脸。


“还行,自我保护意识不错,去那边等我吧,我给你煎两个鸡蛋,做碗汤。”姚琛拿着食材,指了指餐桌。


周震南乖巧的走到餐桌边上,找了个能看见厨房的位置坐下了。


周震南看着姚琛在厨房忙碌的样子,笑了笑,挺奇妙的,居然有一天被自己的粉丝投喂了。


要说周震南开始只是把私生的标签摘下去了,恢复一开始对姚琛的印象了。


那周震南吃到姚琛做的饭的时候真的是被姚琛彻彻底底收买了,“里做饭这么好次!!!”周震南嘴里的东西还没咽下去,就开口说话。


“哎,你慢点,咽下去在说话,别呛到。”姚琛就像是个哄小孩儿的大哥哥。


周震南忙不迭的往嘴里送东西吃,看的姚琛不由得一像,真像自己养的那两只小仓鼠,“那你慢慢吃,我回画室了。”


“好好好。”周震南点点头。


姚琛想了想,接了杯水放到了周震南旁边,“慢点吃,别着急。”


周震南看着水杯,又看看姚琛的背影,轻轻的笑了起来。


这个人真的没有在装样子呢,周震南见过形形色色的人,所以他清楚的知道,姚琛没有撒谎,他是真的不知道这是自己家,姚琛也真的是真的温柔,即使是自己的粉丝,知道了这是自己家,也没有想过要怎么样。


周震南一直坐在客厅往画室的方向张望,当他看见门响动的时候,一下子收回了目光。


“那我先走了,你今天要把这个画完才行哦。”


“知道了琛哥,路上小心。下周见!”


“嗯,下周见。”


客厅是通往大门的必经之路,姚琛看见在沙发上做着的周震南愣了一下,想了想还是决定发个招呼,“那个,今天打扰了,我先走了。”


周震南一副刚看见姚琛的样子,“哦,姚老师要走了是吗。”周震南站起来准备送姚琛到门口。


“嗯,要走了,再见。”姚琛笑了笑。


周震南看着姚琛在门口穿鞋,手插在兜里,抿着嘴等着,姚琛穿好鞋看见周震南还站在门口愣了一下,“回去吧,别在这傻站着了。”


周震南咬了咬嘴唇,“你真的是我的粉丝吗?”


姚琛不明所以,“当然了,怎么了。”


周震南从兜里掏出手机,“那你怎么不跟你的爱豆要微信!”


姚琛一下子笑了起来,“饭圈规矩啊,离爱豆的作品近一点,离爱豆的生活远一点。”


“哎哟,那你不想拥有爱豆的微信吗!”周震南举起手机。


姚琛看着小孩子一样的周震南,“我可以有吗?”


“快快快,扫起来!”周震南手指飞快的解锁手机,还催促姚琛动作快一点。


两个人加了好友以后,姚琛刚打开门,又回过头,晃了晃手机,“你放心,这是我们的小秘密,不会有人知道的。”


周震南点了点头,然后低头给姚琛改备注,“记得跟我聊天啊。”


“好。”姚琛笑着跟周震南挥了挥手。



哎哟,我这两天有点忙,本来想这个短篇,结果越写越多,中途本来想加快节奏来着,可是又怕影响剧情,所以还是决定随着剧情发展往下写,所以只能分成上下了,先把上发给你们看看。


emmm,这个和那个上一篇<答案>我都不会弃坑的,你们可以放心。


就酱,晚安啦,❤


评论(40)

热度(62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