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透明顾南柯

拖稿(划掉)甜文作者(´。• ᵕ •。`) ♡

【琛南旧事】所有问题的答案都是你

长篇。甜。(我永远都是甜文写手!)

带明日,带潮音,带创造营,除了琛南,全员兄弟情。

我明一没看全,只看了舞台,分不分宿舍什么的都是百度的,具体我也没看懂,反正你们别太扣细节,吃糖就好啦。

都是我瞎编的,别上升正主,别骂我,就酱,瞎jb写,瞎jb甜,就完事了。




周震南和姚琛早就认识,这是个秘密,周震南所有新认识的朋友都不知道,但是周震南认识的所有新朋友,姚琛都知道。

你是我一个人的秘密,但是我对你,没有秘密。

    

  
                             ___________周震南

周震南和姚琛早就认识,这不是什么秘密,所有海外务工人员和本地人员都知道,周震南和姚琛的关系就像是向日葵和太阳,两个人只要在一起,不是一个看着另一个,就是两个人对着看。

你是我想要昭告天下的秘密,我和你也不会有秘密。

                             ___________姚琛

(一)

周震南在背着行李离开姚琛的时候,姚琛像个老妈子一样絮絮叨叨,一直到周震南上飞机,姚琛的嘱咐都没有停,周震南眼神温柔的看着一惊一乍突然想起来什么就嘱咐什么姚琛,说了一句,“小琛哥,等我。”等我长大,等我变得更强,等我,我们一起成为艺人。

姚琛听着周震南话,突然沉默了,昨天给周震南收拾行李就开始哭的姚琛,眼泪又湿了眼眶,姚琛揉了揉眼睛,“南南,你是最棒的。”所以我也会努力,会变的更优秀,会和你站在一起。

两个小孩儿听着机场的广播,最后拥抱了一下,周震南拎着行李踏上了一个人的旅途,姚琛泪眼朦胧的看着周震南的背影,开始了一个人的征程。

周震南没有回头,姚琛也没有叫他。

周震南没有回头是因为周震南已经流了满脸的眼泪,周震南怕被姚琛看见,他怕姚琛担心,他也怕一回头就舍不得走了。

姚琛没有叫他是因为姚琛知道,自己用尽了所有的力气,才舍得把小孩儿从羽翼底下放出去,他十五岁的时候就认识了周震南,那时候的周震南才十三岁,他看着倔强又自带气场的周震南,伸出了橄榄枝,谁知道一护就是这么久。

姚琛看不见的地方,周震南终于还是哭出了声音,姚琛,我不想跟你分开。

周震南看不见的地方,姚琛蹲在了地上,把头埋在了膝盖里,周震南,你要照顾好自己。

其实时间真的很可怕,有些人,嘴上说着常联系,其实一转身就是陌路天涯。

但是周震南和姚琛还真的就没断了联系,两个人只要有时间就语音视频的发个不停,没时间就趁着喝水上厕所的时间,给对方发微信。

周震南的置顶只有一个人,A🐹琛,姚琛是他的星标,是他的特别关注,是他的第一位,永远都是,所以周震南的手机从来不给别人看,姚琛是他一个人的秘密。

姚琛的置顶也只有一个人,A🐷南,但是姚琛的手机随便看,同期的练习生都知道,这两个一个地方来的小孩儿是连体婴,周震南挑食,姚琛就哄着小孩儿多吃两口,周震南喜欢的零食,姚琛就都给小孩儿留着。

所以,没有人奇怪,姚琛的手机壁纸里有周震南,姚琛的聊天背景里有周震南,仿佛姚琛就是应该跟周震南一块儿才对。

但是周震南回来参加节目新认识的朋友就都很奇怪,不管周震南跟人的关系多好,周震南都绝对不会让你碰他手机,手机就仿佛是他的禁地,没有人知道为什么。

跟周震南不熟的人都觉得周震南不太容易接近,但是跟他熟了以后就会发现周震南其实就是个小孩儿,而且非常要强,让人忍不住想多宠一下。

周震南去参加明日之子的时候,当然还是姚琛第一个知道的消息,姚琛是个不太会说好听的话人,来来回回就只有那一句,要加油啊,周震南你是最棒的。

周震南看着屏幕那边的姚琛笑开了花,姚老师啊,还是那么憨,一点都没变呢。

周震南在节目里认识了很多的人,马伯骞,赵天宇,毛不易等等一大堆新的朋友,新的…朋友。

要说马伯骞,赵天宇和毛不易应该是周震南的新朋友里跟周震南最好的那几个了吧,别问,问就是他们都对周震南很好,一点一滴的关心,都像极了那个人。

马伯骞在后台笑着跟周震南打招呼的样子,愣是让周震南想起来第一次见到姚琛的情景,姚琛也是这样温温柔柔的笑,对着周震南伸出手,对着周震南说,“嗨,你好呀,我叫姚琛。”

周震南也笑着伸出了手,跟马伯骞说了第一句话。

毛不易叼着东西吃的样子有点像姚琛养的那只仓鼠,赵天宇皮的时候也挺像姚琛,来来回回,所有人都被周震南打上了事关姚琛的标签。

后面的事情就顺理成章了,周震南和所有的一起参赛的选手都达成了一片,马伯骞也毫不掩饰自己对周震南的欣赏,甚至还和周震南有了一对cp,哦,周震南和别的选手也有cp,毕竟cp乱炖是常态对吧。

周震南一开始觉得并没有什么,大家都是好朋友好兄弟嘛,关系好一点没什么奇怪的。

那个时候的周震南就是个十七岁的孩子,很多事情都想不明白,也不太想的明白爱情那么高深莫测的东西。

周震南开始觉得奇怪,并不是因为别人都对自己过分的好,也不是因为自己开始有了一大票的cp粉而是他的姚老师不太回复他的消息了,即使回复也是很简短的几个字。

这不正常,姚琛平时和周震南聊天话多的很,从今天穿了什么样的衣服,到今天吃了什么东西,又学了什么,姚琛都能聊一个遍,最后还会关心小孩儿吃的怎么样,睡得怎么样。

可是最近的姚琛,回复的都是什么,“我去吃饭了,你也多吃点。”“嗯,知道了,你也是。”“好的,早点睡。”

你们看看这说的都是冷漠的字眼!周震南生气了,周震南单方面的决定发起一场冷战。

哼,让你不理我,让你不理我。我也不要理你了!

周震南就像个小孩子,想要得到关注,却不得方法。

然后周震南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开始变得郁郁寡欢,连吃东西都提不起来兴趣了。

马伯骞看着在大厅闷闷不乐的小孩儿,握着手机凑了过去,“怎么了南南,前几天不是一有空就盯着手机吗,今天怎么了这是?打游戏输了?”

“没事…”周震南拉着长音,有气无力。

马伯骞笑着摸了摸周震南头,“马老师给你来一份沙拉?”

周震南翻了个白眼,“别摸头,会长不高!”想了想,“来份炸鸡吧。”

姚琛和周震南都很喜欢吃炸鸡,但是姚琛因为要锻炼,炸鸡什么的都属于违禁品,周震南就偏偏喜欢当着姚琛的面吃炸鸡,故意馋姚琛,姚琛每次都无奈的看着吃的一手油的周震南,拿纸巾给周震南擦手,还笑着说一句,“周震南,你真的是…”

周震南烦躁的抓了抓头发,真烦,我一会儿要给炸鸡拍一百八十张照片花式发朋友圈!!!!!

马伯骞一边在手机上打开了外卖软件,一边叫周震南,“你别抓头发了,放过它们吧。”

周震南翻了个白眼,“你真的是…”

“是什么?”马伯骞下好单,收起手机,撑着下巴看着周震南笑。

“是我的小可爱。”周震南脑子里响起来一句话,周震南摇了摇头,回答道,“你真的是有毒。”

马伯骞笑了起来,“那你抓吧,我去给你买假发。”

周震南翻着白眼,顺手又把手机掏了出来,很好,还是没有消息。

姚琛,你完了!

炸鸡到了的时候,周震南拦住已经在微信群里招呼了一声,准备兄弟之间要胖就一起的马伯骞,对着炸鸡拍了好几张照片,然后就兴致缺缺的坐到了一边。

马伯骞疑惑的看着周震南,“怎么了,不念叨着要吃炸鸡吗?”

周震南在给炸鸡的照片加滤镜,“不是很饿。”

马伯骞把炸鸡往周震南面前推了推,“多少吃点吧。离下次上镜还有段时间呢。”

周震南想了想,拿起一块炸鸡,又自拍了一张。

“怎么今天吃个东西这么爱自拍呢。”马伯骞也拿起一块炸鸡。

“饭桌规矩,相机先吃。”周震南拍完照片把炸鸡塞进了嘴里。

马伯骞刚要说话,周震南的手机就响了一声,周震南斜着眼睛撇了一眼,哦,原来是之前同公司的一个师兄。

周震南不慌不忙的按开手机,看消息,“南南,你快说说姚琛,他从前几天就说没胃口,这几天发烧了更是不吃东西了,刚才在训练室晕过去了,我们给送到医院了,现在打吊瓶呢。”

周震南一只手差点托不住手机,他猛的站起来,椅子划过地板发出刺耳的声响,周震南握着手机一时之间不知道应该做什么,满脑子都是姚老师晕过去了。

直到马伯骞的声音响起来,周震南才找回意识,应该先把手上的油擦掉,“怎么了,南南?”

“哎,怎么会晕倒呢?为什么会晕倒呢?”周震南小声嘟囔,随即又抬起头看向马伯骞,“生病了可以吃炸鸡吗?”

马伯骞不明所以,“你生病了吗?怎么了南南,别吓我啊。”

周震南摇摇头,“没事。我没有生病。”周震南后悔了,他刚刚不该发朋友圈的,希望姚老师还没有看见,删掉删掉。

马伯骞看着一惊一乍的周震南,拉了拉椅子,“没事坐下接着吃啊?一会儿毛老师来了就没你的份了。”

周震南摇摇头,走到一旁的角落里坐下了。

周震南快速的删掉朋友圈,然后手指在键盘上飞快的点击,“怎么了怎么了,姚琛没事吧?”想了想,又全部删掉,“知道了谢谢哥。”点击发送。

然后又点开姚琛对话框,“姚琛!你给我出来!”

这回姚琛回复的倒是很快,“怎么了,南南。”

周震南从这几个字里仿佛能看到那个笑眼弯弯的男孩子,声音里带着宠溺,坐在他面前,语气温柔,跟他说,怎么了,南南,说说看?

周震南吸了吸鼻子,来阻止刚才鼻子猛的一酸,然后打字,“你饿不饿?”

马伯骞一直在旁边观察着周震南,当他发现周震南眼圈有一点红了的时候,他也放下炸鸡,擦了擦手,走了过去,想开导一下周震南。

谁知道他刚走到周震南旁边,周震南就猛的一下把手机扣在了胸口上,动作快的吓了马伯骞一跳。

马伯骞愣了一下,有点无奈,“怎么跟防贼一样?”

周震南也愣了一下,“没有没有,我就是想去沙发那坐着。”

“你要有什么不开心的跟哥哥说。”马伯骞走回桌子前,又拿起炸鸡。

周震南永远都是这个样子,他永远不会让你看他的手机,不管和你关系多么好,他永远都有那么一丝防备,但是马伯骞刚刚手机晃的一瞬间,他好像看见了聊天背景是一个男孩子,他没有见过的男孩子,可能每个人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秘密吧,马伯骞走回桌子旁,准备在兄弟们没到之前多吃两块。

周震南摇摇头,“没有不开心。”然后打开手机,看姚琛的回复,“不太饿,看见你吃炸鸡了,多吃点。”

周震南刚刚好了一点的火气一下子又窜上来了,手机都被周震南摁的啪啪的响,“什么不饿?怎么就不饿了,姚琛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现在在医院呢!”

姚琛在那头捏着手机笑了一下,好像能想到对面的小孩儿张牙舞爪的样子。

姚琛刚要回复,那边又发过来一句话,“没有吃炸鸡,不好吃。”

“姚老师,你要好好吃饭啊。”

“小琛哥,哥都说了,你最近不爱吃东西还发烧了!”

“姚琛,你不是说过会好好照顾我吗,你怎么连自己都照顾不好了!”

周震南的话一句接着一句发了过来,姚琛看着周震南的消息鼻子一酸,眼圈还是红了,可能生病了就是容易脆弱吧,姚琛心想。

“我知道了,南南你下场比赛要加油呀。”姚琛揉了揉眼睛发消息。

周震南握着手机想了想,自己以前生病姚琛都是给自己买奶茶喝的,热乎乎甜丝丝的,从胃里一直能暖到心里。

“姚老师,你给自己买杯奶茶喝吧,就买我以前生病了,你给我买的那种,那个好喝。”

“姚老师,有没有人陪你打吊瓶啊。”

“姚老师,你还烧吗?”

“姚老师,你怎么不理我啊。”

姚琛一只手打字没有周震南那么快,想了想,决定发语音,“我让哥回去了,我没什么大事一会儿拔针了就回去了,你别担心,不烧了已经,我没有不理你,我打字慢而已,南南乖。”

周震南带上耳机,听着姚琛的声音从耳机里传进了耳朵里,还是那么温柔的声音,带着点沙哑,周震南觉得时间都慢了下来,想看看姚老师啊,周震南曲起手指,指尖敲了敲手机屏幕。

周震南抬头看了看马伯骞,还是弹了视频过去,姚琛几乎是秒接了视频,“咦?南南你不是跟别人一个宿舍吗?说话方便吗?”

???姚琛怎么知道自己节目分宿舍了?

“你怎么知道我分宿舍了?”周震南窝在床上问道。

姚琛一下子支支吾吾的说不出话来,“就…额…嗯…那个,啊,对了,我还没买奶茶。”

周震南看着眼神飘忽的姚琛一下子笑了起来,韩语和家乡话都一起飙出来了,“姚cen,你个憨批,是不是偷偷看节目了!”

姚琛眨了眨眼睛,“就…没什么事,跟隔壁哥哥学了点技术,随便翻了个墙,改了个ip什么的,然后随便看了看。”

“随便看了看哦,那你随便看的节目好看吗,你对某周姓选手的表现还满意吗?”周震南笑了笑。

“嗯…还不错吧,表现可圈可点,但也略显不足,还是年轻啊,还有成长的空间!”姚琛一副专业评委的模样。

周震南却一下子笑了起来,“小琛哥你是傻子吗?呐,为什么不好好吃饭?”

“有好好吃饭…”姚琛眼神有点飘忽。

“姚cen~撒谎的人鼻子会变长哦~”周震南坏笑起来。

姚琛回想起两个人一起在海外,周震南睡不着觉的时候,他给小孩儿讲的那些童话故事。

讲到匹诺曹那天,两个人在被窝里打闹,说撒谎的人鼻子会变长,最后两个小孩儿互相摸着对方的鼻子,发誓说绝对不会骗对方,谁撒谎谁鼻子就变长。

姚琛也笑了起来,“好嘛好嘛,训练太累,食欲不振。”

“哦?这样吗,食欲不振全当思念成疾处理。”周震南笑着敲了敲屏幕上姚琛的脸,然后突然憋了一下嘴,“还说呢,你最近都不太理我的。”

姚琛最近是没有以前回复小孩儿的消息积极了,因为姚琛看到在他摸不到碰不着的地方有别的人做着他以前会做的事,虽然可能没有那么细致,但是姚琛还是凭空的生出了一丝危机感。

也许再深的感情终归会被距离打败,既然一定有那么一天,不如,就一天淡一点吧,比最后一下子失去要好的多不是吗。

本来已经打定主意的姚琛,接到周震南的视频,还是舍不得挂掉,再看到周震南隔着屏幕跟他撒娇的时候,他还是舍不得让小孩儿难过,那是他宠了三年的小朋友啊,那是在他的保护下成长的小孩儿啊,那是姚琛最放心不下的周震南啊,怎么舍得拒绝周震南呢。

姚琛想,算了吧,要是真的有一天会失去就失去吧,他可以一个人难过,但是此时此刻的他,见不得周震南难过。

姚琛用四只手指托着手机,大拇指轻轻划过屏幕上周震南的脸,“没有啦,最近太忙,身体又不太舒服,怕你担心,我怎么会不理你呢。”

“那你要每天和我视频才行!”周震南一反刚才悲伤的模样,狡黠的笑着跟姚琛讨价还价。

姚琛带着点宠溺无奈的笑了,“周震南,你真的是…”

“是什么~”周震南眨着眼睛撒娇。

“是我的小可爱。”姚琛一如过去的每一次一样回答周震南。

周震南的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笑了起来,对嘛,这才是他的姚琛。

tbc

或许有人看见了我今天的预告,我要跟你们说,我没写完…哈哈哈哈,所以明天发。

这一章我写完很久了,本来想整篇文写完了一起发,后来发现想表达的东西有点多,一篇可能写不下,所以写成几大章的那种。

这个你们对付看,为了弥补你们我今天那个文没码出来,所以给你们发个别的甜饼次≧▽≦

就酱,晚安❤

评论(23)

热度(1322)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